【📢 111年交通安全月熱烈開跑】停車大聲公齊心響應,宣導「車輛」慢看停,「行人」停看聽,解任務領停車金!-停車大聲公

停車大聲公道路安全月主視覺
根據統計到了 9 月交通事故率逐漸上升,為了強化國人道路交通安全觀念,交通部將每年 9 月訂為交通安全月,透過強化宣導喚起國人交通安全意識。
為打造能安心生活的溫暖城市,《停車大聲公》極力響應道安活動,只要將本篇的「藍色字」串起來,並於停車金兌換頁輸入,即可兌換『 20元 』停車金!限量 300 名,快找出答案吧!(小提示:有8個字唷)
路口警覺熊重要!
交通部近五年統計,全國交通事故約有 6 成發生在路口,因此交通安全月加強重點溝通「路口安全」主題。
無號誌路口應減速!
其中無號誌路口與閃紅閃黃路口傷亡占 2 成之多,因此選定為今年宣導側重點,事故原因多是疏於停讓,提醒民眾注意「車輛慢看停 行人停看聽」也為本年宣導倡議口號。
閃黃減速 閃紅停車!
閃黃燈出現在幹道,行經時應減速慢行,小心通過;閃紅燈則出現在支道,遇到閃紅燈應停車再開,讓幹道先通過哦!
沒有號誌、標誌、標線指示時,少線道=支道,多縣道=幹道,支道應讓幹道先走。
四大主題連結社會脈動
呼應 9 月的社會情勢,適逢開學季、中秋連假、重陽節,針對不同的四大用路人族群進行交通知能知識宣導教育,提醒民眾加強注重交通安全,也串連民間企業、NGO 組織與公家機關,創造機會點接觸不同的受眾。
四大主題
學生 建立學生正確的過馬路知識
汽車 提醒駕駛常忽略的交通知能
機車 提高風險意識建立防禦觀念
長者 更新+升級長輩的交通知能

找到答案了嗎?串聯文中的「藍色字」,並於停車金兌換頁輸入,即可兌換『 20元 』停車金!限量 300 名,快找出答案吧!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