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📢 110年交通安全月盛大啟動】停車大聲公加強社群響應,齊心宣導「路口」安全,保護行人、也保障車主!

據統計,6 成死亡車禍發生於口,因此交通部以路口安全為 110 交通安全月主題,搭配「路口慢看停、行人停看聽」口號,呼籲駕駛及行人在路口務必落實指引。為打造能安心生活的溫暖城市,《停車大聲公》極力響應道安活動,只要將本篇的「紅色字」串起來,於停車金兌換頁輸入,即可兌換『 50元 』停車金!限量 100 名,快找出答案吧!
路口安全熊重要!
這一年來,在口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約1300人,因此交通部首次將交通安全週,延伸維交通安全「月」,火力全開極力宣導路口安全。
謹記號、就能閃避三寶。期待交通安全教育成為全民運動,希望行人與駕駛都能落實交通安全的精神,讓大家都能開開心心出門、平平安安回家!

駕駛與行人的距離
當我們開車行經路口時,常遇到行人為了趕在綠燈的秒數內通過,移動速度特別快或,若車子將距離行人 3 公尺以內,汽車/騎士必須讓。

眼神接觸的威力
當行人準備過馬路時,不只要注意左、右方來車,與駕駛有直接的眼神接觸,是非常有影響力的哦!眼神接觸可確保駕駛有到你;適時給予手勢提醒車輛讓,可以避免進入駕駛的死角範圍,提高路口安全!

人說、很簡單,但在日常確實做到,需要練習!期待交通安全教育成為全民運動,希望行人與駕駛都能落實交通安全的精神,讓大家都能開開心心出門、平平安安回家!

現在,你找到答案了嗎?別忘了下載/登入停車大聲公App,前往「我的」頁面>「停車金」>右上角粉紅小豬「兌換停車金」>輸入你在本篇找到的「紅字」組成的字串,立即拿 50 元停車金哦!


延伸閱讀